拼搏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党委:基于SCIP-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 推进主导产品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3-12-08 文章来源: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
 

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当前,人造板工业板种结构调整升级,刨花板板种发展迅猛,呈现大产能规模化发展。近两年,特色优势板种产能快速增长,市场竞争也日趋强烈,同时竞争环境使得人造板市场逐步趋向集团化经营趋势越发明显。为助力林业机械产业振兴,适应大规模生产管理要求,充分应对市场竞争,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将党建与技术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人造板机械智能化、数字化,适应用户大规模、专业化生产管理需求,有效控制成本以实现用户利润最大化,加快推进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升级。

党建引领推动主导产品转型升级

以四川康贝德连续压机项目为依托,苏福公司党委成立调研小组,党员领导干部担任项目负责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科研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市场调研。调研小组在持续完善提升“砂锯拣包一体化”SCIP-MES生产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将MES生产管理系统向前段延伸。调研工作围绕行业先进企业、数字化示范企业、软件合作方等三类对象展开,分析总结人造板企业数字化具体需求。人造板生产亦属流程制造工业,但生产要素及过程工艺相对复杂,要实现智能生产还须在装备数字化、MES平台开发以及新技术集成应用等方面经历很长的探索、创新历程。结合当前发展现状,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主导产品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基础、系统兼容和需求匹配方面还有待加强。这些也正是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主导产品需要转型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党委统筹推进技术创新工作,指导技术党支部牵头成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做好关键技术研究。针对系统研发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难点和挑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主动出击、敢于担当、刻苦钻研,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寻求最优方案。一是不断提升产品的自动化与信息化程度,公司主导产品以及生产线一些关键单机、设备工段需要尽快提升一键到位、集成联动等技术的开发,生产信息不再局限于温度、压力、位移、电流等常见数据,结合用户实际需求,进一步挖掘和完善设备生产过程中具有管理意义的数据。对各功能的重要性、前瞻性进行评估,深挖数据、精准分析,满足客户切实需求。二是积极听取用户需求 、优化系统架构、丰富系统内容、提升使用便利性,让用户逐渐熟悉系统,发现系统的便利性与优势,逐步提升对系统的接受度,形成产品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良性循环。


SCIP-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是一个基于人造板生产线开发的车间级的软件管理系统。该系统部署于云平台,同时还配套开发了Web端操作系统以及移动端操作系统,Web端操作系统基于BS架构开发,集计划排程、生产管理、设备管理、报表分析、远程运维、知识库等功能于一体,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管控;移动端操作系统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开发,集报表、运维、物料管理、通知等功能于一体,为用户提供更便捷和高效的管理手段。SCIP-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旨在通过数字化的管理手段辅助用户提质、增效、增产,为用户的数字化发展赋能。

SCIP-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实现了传统制造业OT技术与IT技术的融合;实现了对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小程序、远程访问等技术和平台的应用;实现了人造板工厂生产过程的信息化与数字化。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产品配套齐全,制造工艺、生产工艺熟练掌握,对于人造板生产的全流程更为精通,在此基础上开发的软件系统更贴近生产的实际情况,更能满足用户需求。


实际应用成效明显

SCIP-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自开发上线以来分别在江苏新东方项目、崇左乐林项目以及四川康贝德项目进行了落地与部署,其中新东方项目与崇左乐林项目的载体是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的砂锯线产品,是系统从无到有的探索与尝试,而四川康贝德项目的载体是公司的连续压机生产线,是系统从有到向成型热压工段全面发展的改进升级,是一次积极向数字化转型提级的主动作为。

SCIP-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作为一款服务于管理人员的软件系统,实现了生产过程的信息化与数字化,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的管理手段,减少了用户的沟通成本和维护成本。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服务人员也可通过系统的远程运维功能为用户提供远程技术服务,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可远程处理产线问题减少停机时间,降低用户损失,也可优化升级程序,为用户提质增产,增加效益。

不断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指出:“要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适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保持并增强产业体系完备和配套能力强的优势,高效集聚全球创新要素,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改革发展发挥引领作用,持续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微信